胡和平在商洛市調研時強調

盡銳出戰迎難而上精准施策決戰決勝 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2020年01月07日10:2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盡銳出戰迎難而上 精准施策決戰決勝 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1月6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商洛市調研。在丹鳳縣棣花鎮陳家溝村,胡和平走進貧困戶李百忍家詢問收入、住房等情況,祝願他把日子越過越紅火。本報記者 宋紅梅攝

  1月6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到商洛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落實省委十三屆六次全會部署,盡銳出戰迎難而上,精准施策決戰決勝,確保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奮力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胡和平來到商州區腰市鎮江山村,詢問脫貧攻堅進展和扶貧政策落實情況,走進貧困戶家中察看生產生活情況,要求各級不折不扣落實幫扶措施,持之以恆做好脫貧攻堅工作。在易地搬遷戶郭良余家中,胡和平詳細了解搬遷后就業生活情況,要求加大后續扶持力度,做好產業培育、就業幫扶等工作,確保貧困群眾穩得住、能脫貧。在荊河生態工業園森弗公司,胡和平了解菊芋制品工藝流程、產品功效、市場銷售等情況,鼓勵企業拉長產業鏈條,深化與農戶利益聯結,更好發揮帶貧益貧作用。

  在丹鳳縣食用菌產業園,胡和平走進大棚察看雙孢菇長勢,了解栽培技術和產值效益,要求把食用菌產業作為設施農業的重要內容加大發展力度,帶動群眾更好增收致富。在棣花鎮陳家溝村,胡和平與駐村工作隊員深入交流,來到貧困戶李百忍家詢問收入、住房、飲水等情況,聽到李百忍說“政策好咱更得好好干”時,胡和平十分高興,祝願他把日子越過越紅火。胡和平還來到縣扶貧局,看望扶貧干部,勉勵大家保持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推動脫貧攻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在陳家溝村,胡和平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干部群眾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頭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緊抓好。要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加大深度貧困地區攻堅力度,堅決完成脫貧攻堅任務。要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做好產業扶貧、扶志扶智等工作,切實鞏固脫貧成果防返貧。要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充分發揮村黨組織和黨員在脫貧攻堅、鄉村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加快農業農村發展。要堅持五級書記抓脫貧攻堅,夯實政治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一同調研。

(責編:任志慧、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