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唱好美》迎來幫幫唱 齊豫呂方等到場助陣

2020年01月06日10: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這樣唱好美》迎來幫幫唱 齊豫呂方等到場助陣

今晚8點,華語名曲競演綜藝《這樣唱好美》的總決賽將開啟第一輪“幫幫唱”環節,齊豫、呂方、潘美辰、羅琦及陳明五位樂壇前輩到場助陣。其中,齊豫與蘇詩丁默契無間合唱《飛鳥與魚》﹔陳明將與許靖韻搭檔,帶來《寂寞讓我如此美麗》的合唱版首秀。

《這樣唱美好》的舞台終於迎來了激動人心的決賽競演,總決賽由“好友幫幫唱”和“給父母的歌”兩輪組成。“好友幫幫唱”環節由現場觀眾比心選出最精彩的表演,排名靠前的好美女聲將在正式競演中獲得優先選擇出場順序的特權。

本期節目,齊豫、呂方、潘美辰、羅琦及陳明空降現場,與好美女聲一起上演特別合作舞台。對此,齊豫暢談來幫唱的初衷:“非常開心看到好美女聲能夠傳唱經典,同時對決賽之夜的結果也非常好奇。”五位前輩的到來,更令戚薇大呼“特別感謝節目組”,對決賽舞台很重視的她,此次特地打造了“荷塘月色裝”。

值得注意的是,作為許靖韻本期幫唱嘉賓,陳明坦言自己是《這樣唱好美》的忠實觀眾。她不僅聽過許靖韻在節目中獻唱的每首歌,還對她的“清亮音色,音樂素養”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排練階段,陳明更對許靖韻悉心指導,幾乎具體到每個字的發音。

在好美女聲心目中,齊豫一直是“樂壇傳奇”一般的存在。在前幾期節目中,齊豫的《船歌》、《橄欖樹》、《天下有情人》等經典作品都被好美女聲重新詮釋過。不過,蔡琴在現場曾多次表示“齊豫的歌很難唱”。本期節目,來到好美舞台的齊豫將和蘇詩丁合唱的卻是一首公認“難唱中的難唱”的《飛鳥與魚》。齊豫表示蘇詩丁很喜歡“棋走險招”,所以特地選了這首歌。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