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長城》首播 楊超越化身“好奇寶寶”

2020年01月06日09:53  來源:信息時報
 
原標題:《了不起的長城》昨晚首播

全球首檔長城文化體驗類節目《了不起的長城》昨晚8點30分正式在北京衛視播出。首期節目中,七位長城磚員劉燁、阮經天、楊超越、黃明昊、楊迪、周深、沈南在特邀“導游”張紹剛的帶領下,暢游山海關全地貌長城,品鑒長城特色美食,與“孟姜女”展開笑點比拼,開動腦力挑戰“知識問答”。

節目中,長城磚員們來到山海關,爬角山長城、登澄海樓觀海上長城、吃長城腳下的特色美食。而在了解長城文化的過程中,搬磚小隊的“小妹”楊超越對長城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不僅全程認真聽“導游”張紹剛的講解,化身“好奇寶寶”提問三連,“金句”頻出,“楊式無厘頭”引發磚員團爆笑連連,“大哥”劉燁都忍不住和周深開起了這位可愛“小妹”的玩笑,“你做好准備,可以打她一下了。”

此次長城研學之旅中,還空降了著名民間傳說主人翁——曾哭倒長城的“孟姜女”。在傳說中的“孟姜女‘哭倒’長城”處,磚員們不僅了解到了民間傳說背后的真實情況,還收到了一個特別任務,要讓“哭倒”長城的“孟姜女”破涕為笑。然而,節目組邀請的三位專業學習戲曲的學生,都有著戲曲演員的專業素養,面對長城磚員們五花八門的搞笑手段,她們依然無動於衷。為了完成任務,磚員們隻能使出渾身解數,隻求“孟姜女”一笑。(記者 蔡慕嘉)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