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英雄題材輝映熒屏

網絡電影《辛棄疾1162》上線

2020年01月06日09: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網絡電影《辛棄疾1162》上線

人民網電 (記者苗 春)由北京市廣播電視局指導,北京美視眾樂影業有限公司制作出品的網絡電影《辛棄疾1162》日前在愛奇藝上線。影片被列入北京優秀原創網絡視聽節目種子庫重點項目。

《辛棄疾1162》以辛棄疾在1162年的抗金歷程作為創作素材,打破了大眾對辛棄疾“文人形象”的固有認知,通過熱血沸騰的英雄故事和大氣磅礡的視聽語言,傳遞出辛棄疾憂國憂民的家國情懷,從而彌補了網絡電影在愛國主義、歷史主旋律題材方面的欠缺,成為“高起點定位、主旋律導向、精品化理念”的網絡電影代表作品。

導演張哲表示:“我們希望為觀眾塑造出真實卻又不為人知的辛棄疾形象,傳遞出家國大義。”飾演辛棄疾的演員謝苗說,年少時學古詩詞讀辛棄疾,並不了解他的故事,如今走近歷史上的1162年,窺見當年戰火中的辛棄疾,感知他為了完成收復故土之志,雖肝腦涂地卻依然甘之如飴的愛國赤子心,非常震撼。北京市廣播電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孔建華表示:“《辛棄疾1162》的培育孵化是北京市廣播電視局在網絡視聽領域謳歌英雄、弘揚愛國主義題材的一個創新。希望它樹立起網絡電影的新標杆,展現網絡電影的新形象,為網絡電影的發展起到積極的引領作用。”

(責編: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