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雨玲和樊振東獲得2020直通釜山世乒賽資格

陳文 朱族英

2020年01月05日07: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朱雨玲和樊振東獲得2020直通釜山世乒賽資格

國乒“直通釜山──2020地表最強12人賽”(以下簡稱“直通賽”)4日進入最后“血戰到底”階段,朱雨玲和樊振東分別獲得女子單打冠軍和男子單打冠軍,同時獲得直通釜山世乒賽資格。

直通賽1月1日至1月4日在深圳羅湖體育館舉行。男子和女子3強選手在最后的“血戰到底”階段奮力拼搏,這意味著如果出現兩連勝選手則比賽結束,且該名選手獲得最終冠軍。

在女子第一輪比賽中,朱雨玲以4比2戰勝陳夢,隨后在第二輪比賽中,朱雨玲以同樣比分戰勝對手孫穎莎,奪得女子單打冠軍。朱雨玲賽后表示,取得比賽的勝利對自己而言是好的開始,希望自己繼續努力。

男子方面,樊振東以兩連勝獲得男子單打冠軍,分別是以4比1戰勝本屆黑馬周啟豪、4比2戰勝許昕。

此外,在混雙比賽中,許昕和孫穎莎搭檔,以3比1戰勝樊振東和顧玉婷組合、3比0戰勝馬龍和丁寧組合,獲得本次直通賽混雙冠軍。

據了解,本次比賽由中國乒協、深圳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與騰訊體育聯合主辦,旨在通過公開、透明的選拔機制,甄選參加世乒賽的陣容,賽事的總獎金為500萬元。(完)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