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一級導演張忠執導電影《巴山秀才》成都開機拍攝

2020年01月03日09: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國家一級導演張忠執導電影《巴山秀才》成都開機拍攝

1月1日,由國家一級導演張忠執導,魏明倫和南國編劇,劉嫈擔任總制片人,廖天麟、李德利擔任制片人,雷漢藝術指導,二度梅花獎獲得者陳智林、梅花獲得者何苓、劉誼等川劇名家領銜主演的電影《巴山秀才》在四川省成都市正式開機拍攝。

電影由中國劇協和四川省川劇院出品,四川省文化與旅游廳、四川省藝術研究院、四川藝術職業學院聯合攝制。影片改編自上世紀80年代深受觀眾喜愛的舞台劇《巴山秀才》,是國內外久演不衰的經典劇目。

電影總制片人、四川省川劇院院長劉嫈說:電影《巴山秀才》的拍攝,將經典劇目以數字化的方式呈現,對創新地傳播藝術精品、擴大川劇在更多平台上的推廣將起到重大的推動作用。影片全部在棚內攝制,目前樂隊錄音工作已完成,將於春節期間完成現場拍攝工作,預計今年4月完成后期制作。

電影導演、國家一級導演張忠表示,電影《巴山秀才》以保留舞台藝術風格為原則,將情節架構、呈現方式、音樂特點和演員的表演手法用電影鏡頭語言的風格忠實記錄,原汁原味地展現非物質文化遺產川劇無與倫比的精彩。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