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發特輯 揭開鞏俐“煉成”郎平的秘密

2020年01月02日10:19  來源:國際在線
 
原標題:《中國女排》發特輯 揭開鞏俐“煉成”郎平的秘密

“連背影都會演戲!”在《中國女排》過往發布的預告中,鞏俐飾演的郎平幾乎收獲了全網好評,連最熟悉郎指導的中國女排姑娘們都驚呼“太像了”。而不僅是戲內,戲外的鞏俐也同樣成為了姑娘們的“導師”,貼心引導首次演電影的中國女排隊員們入戲,其專業實力和親和態度也得到了朱婷、林莉等人的一致稱贊。12月31日,電影《中國女排》發布了一支特輯,揭開鞏俐“煉成”郎平的秘密。2020年大年初一,導演陳可辛執導,鞏俐、黃渤、彭昱暢、白浪領銜主演的電影《中國女排》即將全國上映。

專業!

片場教女排姑娘演戲,朱婷大贊鞏俐“貼心”

中國女排姑娘們首次演戲,戲裡的“郎指導”鞏俐,在戲外也成為了姑娘們最貼心的“引路人”。在《中國女排》最新發布的特輯中,鞏俐不僅在開拍前對女排姑娘們傾囊相授,不斷引導她們入戲:“文戲方面,真的你們要以心靈來溝通了,想情感方面當時所處的環境“,戲后她又立馬對隊員們進行“熊抱式”鼓勵。朱婷更稱贊她:“很尊重每一個人,她真的很細心從你身上學習,她能照顧每一個人的情緒”。無論是專業指導還是情感關懷,鞏俐都成為了女排姑娘們最貼心的導師。

而鞏俐飾演的郎平,也同樣得到了女排姑娘們的一致認可。“她第一天走進來的時候我們所有人驚呼,真的好像!”惠若琪驚嘆道,“推眼鏡的動作、手的動作、豎大拇指、走路、那種眼神、說話的口吻。”還原度高到在場的人沒一個不驚嘆。而上周“新一代女排”預告發布后,更有不少人稱贊“分不清這到底是鞏俐還是郎平了。”作為數次拿下國際大獎的實力演員,鞏俐再次用她出眾的專業實力讓觀眾驚艷。  

敬業!

為出演下苦功,鞏俐認真態度獲郎平本尊點贊

在本次發布的特輯中,首次曝光了《中國女排》拍攝現場的一則幕后。鞏俐拍戲時手臂不慎被卷入攝影機,指甲蓋都被掀起了一半!但面對眾人的緊張關懷,她卻反復強調“沒事兒沒事兒,還能再拍”。鞏俐高度敬業的態度,讓在場的幾位中國女排姑娘都有些感動。

此前,鞏俐在電影《中國女排》首支預告正式亮相后,郎指導就表示“這個背影好熟悉,看得我都有點恍惚了,真像,鞏俐贊!”而其為出演郎平下的苦功,更獲得了郎指導本人的大力稱贊:“她確實做了好多功課。”鞏俐曾在採訪中直言,拍這部電影自己就要“和排球一起過日子”。影片籌備期,她就被拍到出現在北侖排球訓練基地,近半個月的時間裡,鞏俐幾乎每天都在中國女排的訓練場邊觀摩學習,隨身攜帶紙筆不斷記錄各種要點﹔還堅持每天練排球,連教練都夸她“你當演員可惜了,應該當排球運動員啊!”雖然已經是拿獎無數的演藝界前輩,但鞏俐對自己參演的作品仍然沒有一絲懈怠,用網友的說法“這才是真正的好演員!”

2020年大年初一,電影《中國女排》振奮開年!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