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看 2019年有哪些斷頭路打通了?

2020年01月02日08:11  來源:華商報
 
原標題:快看看 2019年有哪些斷頭路打通了?

魚化一路、靖寧路南延伸段、鳳城十路南側規劃路……

這些還在施工

學府大道中段、和諧路、經九路、建強路……

西安市計劃2021年4月前打通58條斷頭路

斷頭路打通備受市民關注,2019年又有哪些斷頭路打通了?2019年12月30日,華商報記者走訪了西安城區多條斷頭路,看看進展得怎麼樣了。

走訪發現不少斷頭路已經打通

當日上午不到9時,華商報記者來到魚化一路,在科技二路口,看到還有一些建筑垃圾沒有運走,多位綠化工人在補栽綠化樹木,已經有199路、137路公交途經此處。“東半幅通的時間不太長,西半幅早通了。”一位在現場施工的工人說。

在靖寧路南延伸段,500米的斷頭路已經貫通,道路標識標線、紅綠燈等都已啟用,路兩側還有土方沒有運走,用綠網蓋著。據長安區政府官網公布的施工進度,2019年12月9日,靖寧路斷頭路工程才完成總工量的60.2%。

下午,在鳳城十路南側規劃路,華商報記者看到,這條道路不寬,隻有兩車道,打通的道路南北兩側全停滿了車,中間能容一輛小車緩慢通過。一位附近的市民說,通車快一個月了。

在東晉桃園西側規劃路,道路西頭的工棚還沒有移走,一位工人正在填充鋪好人行道地磚的縫隙,“路已經通了,從這過去四個方向都能通。”該工人表示,自己來此就是鋪人行道地磚,剛干了兩天。

華商報記者從西安市住建局了解到,除了記者走訪的近日通車的道路,2019年12月30日下午,牟家村北側規劃路已報市住建局驗收,最近有不少路在集中驗收,藍田縣的向陽路西延伸段也在鋪設路面,2019年12月31日驗收。

學府大道、和諧路目前難打通

與一些已經打通的斷頭路不同,還有一些斷頭路還在加緊施工中。

當日中午,神舟三路(航天大道至航天北路立交)南端與航天大道相交處圍擋已經拆除,路口僅用路錐擋著防止車輛駛入,道路標識標線都已施劃。神舟三路向北一直和航天北路相連,但是航天北路還沒有打通,這意味著還不能直接通過神舟三路通行到航天北路,進而連接到雁塔南路和神舟四路上。

在長安區學府大道中段,這條斷頭路全長960米,道路西起城南大道口東至學府大道,與城南大道相交的路口還圍擋著,可以看到道路已基本建成,有工人還在加緊施工,道路已經硬化但是還沒有鋪設瀝青。據了解,因地下過街通道等工程,這條道路目前還無法打通,打通時間將到2020年。

和諧路的打通可謂一波三折,之前因為道路紅線內一個建筑遲遲沒有交付,后來又在施工中遇到一座古墓,屬於不可移動文物。記者走訪時看到,因為和諧路可以連接長安南路和翠華路,不少行人選擇從此步行通過。在道路內的文物點,近百米長的一段路密布了約20個攝像頭,一名工人告訴華商報記者,路還是要繼續打通,讓開文物把路面先鋪設了。

經九路未通部分預計今年底貫通

經九路全線長度超過10公裡,經九路貫通分成多段進行。當日,華商報記者在經九路鳳城五路到鳳城二路段路側的綠色路牌看到,此段道路已正式命名為景雲路。而向南一直到了永順路,道路就不通了,經九路(鳳城二路到北二環)施工的圍擋將路擋住,圍擋內的部分道路已經修建完畢,但再往南還有建筑物沒有拆除。另外,經九路與隴海鐵路立交部分也沒有完全打通。

建強路也是一直因為拆遷問題進展緩慢,在龍首北路西段與建強路相交的地方還有大片建筑物沒有拆除,火車站改擴建配套市政工程自強東路封閉施工的牌子在此立著。

據了解,西安市委市政府2018年底印發的《西安市斷頭路三年清零行動方案》,2017年西安打通斷頭路27條,2018年打通30條,2019年打通40條。2019年11月,為迎接“十四運”,加強城市規劃建設管理,加快國家中心城市建設步伐,西安市住建局牽頭編制形成了《西安市斷頭路打通工作實施方案》,明確了全市計劃2021年4月前打通斷頭路58條。

對於一些備受關注暫時沒有打通的斷頭路,西安市住建局工作人員表示,建強路的打通已劃入火車站改擴建工程的市政配套工程,經九路屬實施方案明確的58條斷頭路之一,並將按計劃打通,未通部分最早可能在2020年底貫通。 華商報記者 李婧 攝影 鄧小衛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