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挂牌后要領取電子行駛証 否則上路行駛將被處罰

2020年01月02日08:08  來源:華商網-華商報
 
原標題:電動自行車挂牌后要領取電子行駛証 否則上路行駛將被處罰

近日,陝西交警部門公布消息稱,電動自行車預約挂牌后,還需要在系統內登記備案發放電子行駛証,否則上路行駛將被處罰。

交警部門表示,近期,各預約挂牌網點發現許多已經挂了牌的車主,在網點拿到車牌后直接拿回家挂牌了。在線下挂牌的流程當中,最關鍵的一步就是在車牌挂在電動車上之后,還要由網點工作人員對帶牌車輛進行拍照並備案登記核發電子行駛証。這樣才算成功挂牌。

陝西交警提醒廣大車主,電動自行車是否登記挂牌,不僅僅是以電動自行車是否懸挂車牌為准,還需要在系統內登記備案發放電子行駛証。2020年6月30日之后,交警執法過程中若發現車輛沒有電子行駛証依舊會受到相應的處罰。

交警部門表示,已經挂牌的車主可以在“陝西公安交警電動自行車管理平台”公眾平台底欄菜單點擊【業務辦理】-【我的電子行駛証】查看自己是否已經成功核發了電子行駛証,如果已經挂牌卻沒有電子行駛証的車主,請前往自己挂牌時的營業網點找到工作人員進行車輛登記備案,領取電子行駛証。

陝西交警提醒,請車主在線下挂牌、安裝完號牌之后,一定要記得找網點工作人員,為帶牌車輛進行拍照並登記備案並在系統內領到電子行駛証。

華商報記者從陝西交警總隊了解到,2020年1月1日起至6月30日,線上可預約次數預計開放約900萬個名額。超過1100個可預約網點。(記者 張成龍)

(責編:左瑞、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