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有回音|陕西渭南网友建言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获回应

2023年05月15日09:3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西安5月15日电(记者魏鑫)“建议渭南打造以仓颉文化+司马迁文化+潼关文化+华山文化于一体的旅游聚集地。”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为陕西省渭南市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网友建议:应提高文旅相关产业服务水平,拓展乡村民俗非遗游、自然生态游等文化品牌,打造吃、购、住、游、农耕体验为一体的新型文化旅游模式;与此同时,应加快西安、渭南、铜川景区快速路建设。

针对网友留言,陕西省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积极回应,称网友的意见和建议为其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官方回复截图

近年来,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出台了《渭南市“十四五”文化旅游发展融合规划》明确提出依托“山、水、城、陵、红”资源优势,构建秦岭北麓名山观光与休闲度假、黄河风情与农耕文化体验、渭北圣贤文化与东府民俗风情体验、红色旅游与爱国主义研学4条旅游带,打造华山休闲度假、黄河风情领略、东府民俗体验、圣贤帝陵追忆、红色爱国教育5张名片,着力构建新时代文艺创作、非遗保护传承利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现代文化产业、现代旅游业、文化旅游产品供给、现代文化和旅游市场、对外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8大体系,把渭南市打造成为集西安都市旅游辐射区、关中民俗旅游核心区、黄河生态旅游特色区“三位一体”的华夏山水文脉汇聚传承地、黄河文化标志性旅游目的地。

二是召开了渭南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会上发布了渭南文化旅游业态创新发展白皮书,对全市及各县市区旅游发展提出了发展意见和建议。同时加快西渭融合,会上华山景区与西安旅游集团签订了开通旅游直通车协议;临渭区政府与中青旅签订了协议,决定围绕沈河打造渭南文旅夜经济集聚区。

三是积极加强宣传,持续举办万里黄河看渭南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渭南美誉度和知名度。

四是持续加强项目建设,不断丰富渭南旅游业态;加强学习培训和景区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游客满意度。

关于网友提出的打造“渭南-西安-铜川”景区快速路建设的建议,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回复,该建议涉及多个部门,渭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积极建议有关部门,统筹规划加强协作,争取开通更多城市间的旅游交通,满足游客的多样化出行需求。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