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一德报道集

赵一德在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时表示

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任务 有力保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2023年03月09日08:44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折不扣落实机构改革任务 有力保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本报讯 (记者 秦骥 母家亮)3月8日,省委书记、陕西代表团团长赵一德在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时表示,方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统领,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眼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聚焦重点领域优化和调整机构职责,政治性、针对性、系统性都很强,是一个十分成熟的文件,完全赞成。

  赵一德指出,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部署,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任务,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强意志,必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

  赵一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推进地方各级改革,保持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以深刻理解改革、热情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