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第六届“一带一路”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西安举办

2023年03月02日07:02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3月2日电(吴德锋)2月23至24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与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一带一路”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暨中国汽车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协作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成功召开。会议以“绿色·智擎·自主·高效—构建产业链新生态”为年度主题,共有300余位来自政府、企业、行业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出席并展开深度交流。

大会还举办了陕西省汽车产业链招商对接大会,重点围绕着力推进陕西省汽车产业链招商展开,汇聚来自西安、宝鸡市、咸阳市、铜川市、渭南市、安康市等多位政府领导共话汽车产业发展及产业链提升政策措施,并邀请陕汽集团、比亚迪、吉利、法士特、长风动力等产业链链主企业发布采购需求,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本次大会产业链配套成果共2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规模达160.7亿元。同期,由中国开发区协会汽车产业专业委员会在陕西设立的汽车产业招商促进中心揭牌。

此外,本届论坛举办了以“汽车产业关键政策变革,助力自主·高效构建产业链新生态”为主题的专题研讨。论坛同期举办“陕西-江苏(无锡)汽车产业链协同发展专场对接会”,聚焦陕苏汽车产业发展新形势和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背景下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发展需求,搭建陕西、江苏汽车企业对接、交流平台,着力加快两省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协同融合,探索两省汽车产业携手高质量发展路径。

(责编:吴德锋、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