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赵一德主持会议

2023年03月03日09:3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本报讯 3月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刀刃向内自剜腐肉、动真碰硬清理门户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教育整顿,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更好肩负重要使命、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聚焦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的目标任务,紧扣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三大环节,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坚持以上率下、全员参与,在正面引导、反面警示上下功夫,在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上下功夫,在标本兼治、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结合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强化整体谋划、分类督导、统筹推进,确保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