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商洛市调研时强调

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发展路子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

2023年02月15日08:5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发展路子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2月13日至14日,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商洛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循环发展路子,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多作贡献。

赵一德先后来到泰华医药公司、商洛比亚迪公司、陕西岭南佳泰新型绿色建材公司、陕西迈思普电气公司,了解企业发展规划和生产经营情况,勉励企业加强先进技术研发和产品推广,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在西北核桃物流园,赵一德仔细询问园区运行情况,要求提升产加销一体化水平,做好“买全国、卖全国”文章,更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秦岭·商洛博物馆项目、镇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现场,赵一德了解投资规模,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继续搞好服务保障,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用。在镇安月河口,赵一德详细了解矿山生态修复、河长制落实等情况,强调要持之以恒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加强汉江丹江流域综合治理,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美景永驻。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商洛市高质量发展成效后强调,商洛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在绿色循环发展上具有独特优势。要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硬支撑”,立足资源禀赋,提升招商引资的准度深度广度效度,加快实施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重大项目,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城市。要进一步强化“硬基础”,以更加“解渴”的纾困政策、更加良好的创新生态、更加优质的发展环境稳预期、提信心,不断增强市场活力和经济内生动力,推动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集体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进一步强化“硬保障”,引导广大干部发扬斗争精神、提升工作本领、保持奋斗姿态,以苦干实干拼命干的实际行动奏响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最强音。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琳,省直有关部门和商洛市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