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回家啦!暖心专列助力务工人员跨省返乡

2023年01月14日16:3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返乡旅客在车站合影留念。国铁西安局供图
返乡旅客在车站合影留念。国铁西安局供图

人民网西安1月14日电(李志强)1月14日,恰逢农历北方小年,上午11:38分,D4207次高铁列车准时从西安北站发车,前往四川峨眉山站,车上的300余名在陕务工人员带着回家的喜悦“免费”踏上返乡归途。

近年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西安市总工会多次开展“致敬奋斗者·温暖回家路”平安返乡活动,开行暖心专列帮助在陕务工人员安心、顺心返乡,今年已是第三个年头。这趟暖心专列将在运行5小时21分钟后于16点59分到达终点峨眉山站,期间途经洋县西、汉中、朝天、广元、绵阳、德阳、成都东、双流机场、眉山东、乐山、峨眉等11个车站,为老家在沿线的务工人员回家过年提供更多便利。

除了让务工人员免费乘车外,铁路部门还推出多项服务举措,西安北站优化务工人员进站乘车出行流线,为乘坐暖心专列的务工人员开设进站专口,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在进站口准备10辆行李小推车,供务工人员使用,让他们不再手提肩扛。此外,还为务工人员设置临时候车区域,准备医疗小药箱并配备医用口罩、酒精、药棉、湿润烫伤膏、创可贴、纱布等常用物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为了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D4207次列车的车厢里张灯结彩,大红色的中国结和五颜六色的装饰品随处可见,铁路部门还为务工人员们精心准备了文艺表演,一片片欢笑、一阵阵掌声让车厢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责编:李志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