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首届中国冰壶联赛总决赛结束

2023年01月13日09: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  (记者李洋)首届中国冰壶联赛(青海西宁多巴站)暨年度总决赛12日在青海多巴国家高原体育训练基地结束,国家集训队包揽男子、女子项目年度总冠军,哈尔滨队夺得混合双人项目年度总冠军。

  中国冰壶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壶协会等共同发起创立,是我国规格最高的冰壶赛事。本届赛事共设4个分站赛,分别是黑龙江伊春站、天津蓟州站、河北张家口康保站和青海西宁多巴站,除产生分站赛冠军外,还将根据4站积分总和决出各项总冠军。

  青海西宁多巴站比赛12日落下帷幕,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包括国家集训队在内的24支参赛队伍在男子、女子、混双3个冬奥项目中展开角逐。最终,青海队、国家集训队和哈尔滨队分别获得本站混双组冠、亚、季军;哈尔滨队、黑龙江队和吉林队分列女子组前三;哈尔滨队、黑龙江队和国家集训队获得男子组冠、亚、季军。

  至此,本届冰壶联赛所有比赛全部结束。最终,国家集训队获得男子组年度总冠军,哈尔滨队和黑龙江队分列第二、第三名;国家集训队、哈尔滨队和吉林队分列女子组前三;混合双人项目,哈尔滨队获得年度总冠军,北京队、吉林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中国冰壶联赛着眼于2026年米兰冬奥会,以磨砺队伍、选拔人才、提升水平为宗旨,培养后备力量,丰富大赛经验,夯实项目基础,以进一步提升中国冰壶竞技水平,促进中国冰壶运动快速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13日 14 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