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世联赛中国男排3胜9负无缘总决赛

2022年07月11日11: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联赛中国男排3胜9负无缘总决赛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2022年世界男排联赛波兰站比赛当地时间10日进行最后一个比赛日角逐。中国男排1:3不敌塞尔维亚队,在分站赛阶段共获得3胜9负,居积分榜第13位,无缘总决赛。

  2022年世界男排联赛共分为三站比赛,共有16支球队参赛,排名前八的队伍能够晋级总决赛。此番参赛,中国男排可谓一波三折。

  在首站巴西站比赛上,中国队在遭遇三连败后以3:0完胜世界排名第一的东道主巴西男排,这是近30年来中国男排首次在国际赛场以这样的比分击败实力强劲的巴西男排。随着此役胜利,中国男排的世界排名也来到第17位,亚洲范围内仅次于伊朗队和日本队。

  随后转战菲律宾参加第二站比赛,中国男排由于队中多人感染新冠,无法凑齐至少6名上场运动员参加首场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国队被视为弃权,被判0:3告负。经过多日隔离恢复,中国男排核酸检测结果转阴,但是由于第二场对手德国男排拒绝参赛,中国男排被判定3:0获胜。

  第三站波兰站比赛上,中国男排以3:1逆转保加利亚队,拿下了本届世联赛分站赛上的第三场胜利。最后一场对阵塞尔维亚队,中国队以17:25的比分连输两局后,以25:23扳回一局,但第四局又以22:25惜败,最终以3胜9负收官,排名所有球队的第13位,无缘总决赛。

  不过,这是世界男排联赛自从2018年创办以来,中国男排取得的最好成绩。中国男排在2018年和2019年分别获得第15和第16名,随后两届赛事中国男排没有参赛。结束本届世联赛分站赛全部比赛后,中国男排的世界排名来到第19位。

  无缘总决赛阶段赛事,接下来中国男排将继续备战训练,参加8月底打响的男排世锦赛。(完)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