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文化

陕西一项目获评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最佳创新成果

2023年01月06日09:3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一项目获评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最佳创新成果

  本报讯 (记者 李卫)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最佳创新成果,由陕文投集团创新打造的“长安十二时辰+大唐不夜城”唐文化全景展示创新实践成果入选。

  为深入推进文化和旅游行业创新,激发文化和旅游发展活力,以创新发展催生新动能,文化和旅游部于2022年5月启动2022年度文化和旅游创新成果推荐工作。经各地推荐,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审查、初评、终评、实勘及评审委员会审议并报批,最终全国共有3个项目成功入选。

  “长安十二时辰+大唐不夜城”唐文化全景展示区通过在商业空间注入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IP与唐文化元素,打造出集全唐空间游玩、唐风市井体验、主题沉浸互动、唐乐歌舞演艺、文化社交休闲等为一体的新消费场景,重现了唐代都城长安的独特风情。全景展示区让市民游客仿佛回到盛唐,身临其境地“做一回唐朝人——观一场唐风唐艺、听一段唐音唐乐、演一出唐人唐剧、品一口唐食唐味、玩一回唐俗唐趣、购一份唐物唐礼”。在一场穿越之旅中,市民游客由旁观者变为深度体验的参与者,在可知、可感、可触摸、可品鉴的多维唐文化场景中,体验商业、科技、文化、旅游融为一体的独特感受。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