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西安发布关爱快递从业人员倡议书

2022年12月28日08:3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发布关爱快递从业人员倡议书

  本报讯 (记者 苏怡)12月26日,西安市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发出关爱快递从业人员倡议书,呼吁全社会给予快递从业人员更多关心和关爱。

  据悉,近期西安市邮政快递业呈现持续复苏态势,但仍有部分地区存在快递不快、发货较慢、派送不及时等问题,主要原因是恰逢“双十二”业务高峰,加之快递企业存在一定的用工缺口,运力尚未完全恢复,造成末端派送压力较大。

  深冬时节,广大快递员冒疫情、迎风雪、战严寒,努力把包裹送到你我手中。关爱快递从业人员首先要多一些包容:当前,西安市配送任务十分繁重,订单骤增、运力不足,您的订单可能出现延迟,但请相信,快递小哥正全力以赴向您驶来,请大家少些催促、多些等待,减少投诉、多些宽容,给予快递从业人员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如遇到药品等紧急物资延缓派送问题,请及时关注寄递企业服务信息提示并主动与寄递企业客服热线联系。西安市邮政业安全发展中心将全力做好申诉受理、处理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其次,倡议多一层防护:收取快递时,尽量在约定位置实现无接触交接,建议可以选择放在小区内的置物架、驿站内,可以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也能减少快递小哥的入户配送时间,让他们有更多时间给更多人进行配送。

  随着春节临近,节日年货消费高峰期即将到来。消费者如需要购置年货,建议提早计划和购买货物,避开快递寄送高峰期,缓解快递行业春节前的派送压力,保证购买的年货在春节前送达。最后,倡议多一份关爱:城市就像家,需要大家守望相助、救急助困。请对快递小哥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理解,多说一句“辛苦了”。在满足自身需求的前提下,以无接触的方式为快递小哥进行急需药品、防护用品的补给,让这些为城市生活便利默默奉献的劳动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责编:邹星、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