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灞桥区卫健局开展暖心送药行动

2022年12月15日14:12 |
小字号

为助力疫情防控,提高群众身体抵抗力,降低感染风险,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独特优势,西安灞桥区卫健局组织区属各医疗机构熬制预防中药,为辖区重点人群发放饮用。

本次预防方剂是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制定的配方,由黄芪、白术、防风、薄荷、连翘、甘草等药物组成,从处方调配、清洗、浸泡到汤剂煎煮、加工、包装,严格做到准确规范,保证中药汤剂质量。可连服3-5天。有益气固表、清热解毒的功效,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并改善体质,老人、儿童皆可服用,孕妇慎用。

“发放中药预防剂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特色优势,让优质中医医疗服务惠及百姓,助力全民抗疫。此次累计免费发放中药预防汤剂5000袋、中药预防颗粒剂500袋,通过提供中药预防剂,给人民群众树立了战胜病毒的信心。后续将大力开展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普及中医药特色预防保健方法,让群众进一步了解、认识和使用中医药,为促进群众身体健康,贡献中医药力量。”灞桥区卫健局一负责人说。(当地供稿 陕西省卫健委)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