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临潼石榴”等级果品标准发布【2】

2022年11月03日15:27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手捧刚采摘下来的石榴,果农们喜笑颜开。王三合摄
手捧刚采摘下来的石榴,果农们喜笑颜开。王三合摄

又是一年石榴熟。11月3日,2022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西安时令水果“石榴红了”主题宣传推介活动启动。

活动中,西安临潼区发布“临潼石榴”产品等级标准,公布了“临潼石榴”特等果、一级果、二级果三个等级果品的评价标准和要求,颁布了《临潼区石榴等级标准实施规范》,并首次发布三个等级果品专属LOGO,标志着临潼石榴有了分级销售标准,维护临潼石榴品牌形象的同时提升了市场竞争力,让石榴果品以质论价,增加农民收入。

作为我国石榴最早栽植地和全国石榴主产区之一,临潼被誉为“石榴之乡”。2020年,“临潼石榴种植系统”以栽植历史悠久、种质资源丰富和保持传统技术等优势,被列入第五批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2020年10月,“临潼石榴”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全区13家经济实体获“临潼石榴”区域公用品牌授权。

据了解,临潼区石榴种植面积8万余亩,年产优质石榴8万余吨,年产值5亿元以上,综合产值达到15亿元。全区石榴种植户近8900家,有超过5万人从事与石榴相关的工作,石榴已成为带领临潼群众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下一步,我们优先在全区石榴标准化示范园推广实施石榴等级分销标准,并推广实施覆盖全区所有石榴种植户。同时加快构建‘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的果品品牌体系,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推动以石榴为产业核心的农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临潼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军鹏表示。(邹星)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