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西安:落实精准防控 做好服务保障

2022年10月22日08:5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落实精准防控 做好服务保障

  本报讯 (记者 杨静)10月20日,记者从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全市市民健康,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规定,经过综合分析研判,西安市对城墙内部分区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区域范围、时间及相关措施,将依据流调、核酸检测情况和疫情风险评估结果动态调整。

  此次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区域为西安城墙安定门(正西门)至西安城墙长乐门(正东门)以北(东、西大街以北),北马道巷、联盟巷以东,顺城北路以南,顺城东路以西区域。

  在此期间,上述区域内的小区、单位只保留1个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所有人员尽量减少流动,实行居家办公、学习;因特殊情况确需离开这一区域的,需经所在社区批准,并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西安市努力做好上述区域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工作。提倡“非接触”式物资配送;关心关爱独居老人、残疾人、孕产妇等特殊人群。急危重患者、孕产妇、慢性病患者等有就医需求的,可申请由社区立即联系交通保障车辆“点对点”接送。药店、医院、民生保障类生活必需品保供企业可运行。

  同时,市民要主动报备,配合落实管控措施。全市市民近7日内有市内中高风险区和上述区域旅居史的人员,要主动向社区、单位和宾馆报备,并配合落实管控措施。近7日内去过上述区域阳性病例所涉及的重点风险点位且已离开该区域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措施;上述区域内沿北大街店铺从业人员落实7天居家隔离措施;近7日内去过上述区域且已离开该区域、未到过重点风险点位人员,落实自我健康监测,完成核酸检测“5天3检”,其间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公共场所。管控措施实施时间自离开上述区域之日起计算。

  最后,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公众,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对瞒报、漏报、谎报个人信息造成疫情传播的,伪造信息、造谣生事、拒不配合疫情防控、扰乱社会秩序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