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农发行杨凌示范区分行“债贷结合”助力农业综合保税区项目建设

2022年09月30日14:25 |
小字号

农发行杨凌分行积极响应杨凌示范区发展规划,15个工作日审批中长期项目贷款6.58亿元。以“专项债+政策性资金”模式,解决了上合农业基地杨凌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助力示范区更好履行国家使命,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综保区项目启动以来,农发行杨凌示范区分行成立项目专班,持续跟踪服务。9月初,得知项目资金需求后,该行迅速行动,结合前期项目专项债情况,及时开通绿灯办贷通道,给予利率优惠、期限匹配等支持政策,省、区行上下联动,前中后台通力协作,抢时间、赶进度,用时15个工作日完成了项目申报到审批全流程,并于9月28日实现首笔提款5000万元,再一次刷新了农发行服务示范区经济单项目贷款额度、贷款期限和审批效率记录,跑出了“农发行加速度”。

据了解,杨凌综合保税区设立后,将使杨凌自贸试验区的建设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进一步实现杨凌已有产业功能的升级,并成为落实自贸试验区贸易便利化改革创新措施的重要载体,对杨凌提供贸易便利化水平、构建畅通的农业贸易国际大通道、探索农业领域国际合作交流体制机制创新、农业科技开发合作均有重大的意义。同时,有利于杨凌发挥通往中亚市场优势,更加完善与西部地区其他省区的功能互补、市场合理、资源互用的发展格局,提升陕西乃至西部地区的区域经济竞争力。

对该项目的融资支持是农发行杨凌示范区分行助力稳经济促发展大局,服务示范区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行紧贴示范区发展规划,抓早抓快抓实,累计投放资金7亿元,全力推进农发基础设施建设基金在杨凌投资落地,积极运用科技创新再贷款支持高科技企业发展,用好新增信贷额度为示范区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地方政府专项债提供配套融资,加快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在杨凌落地见效。

下一步农发行杨凌示范区分行将进一步立足地方发展格局,把握区位特色优势,坚守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用好用足国家政策,为示范区更好履行“全面推进农业领域国家合作交流,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国家使命贡献农发行力量。(当地供稿 杨鑫莹)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