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系统上线

2022年09月30日09:0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系统上线

  本报讯 (记者 李欣泽)9月28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近日,陕西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系统上线,标志着我省实现了省级层面的不动产电子证照管理和应用。

  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包括电子版《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是证明权利人享有不动产权利的有效电子凭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以及当事人提交的电子材料可以作为办理不动产登记服务事项的依据,减少了个人或企业需提供实体证照或纸质复印件的步骤,切实为企业和个人降成本、增便利。相比纸质证书,电子证书具有方便携带、易使用、随时可验证等优势,解决了纸质证书遗失等带来的不便,有效降低了不动产登记交易风险。

  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登录“陕西不动产登记”门户网站、“秦务员”APP两个渠道,查询名下不动产电子证照,也能在不同应用场景方便使用。目前,铜川市、延安市已通过对接省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系统,实现了市级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的制发和应用。省自然资源厅将在全省范围推广使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为所有市县提供支持和服务。

  下一步,陕西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将根据工作需要对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功能应用进行升级拓展,建立全省统一的电子证照档案库,满足群众随时随地查询的需要,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