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赛艇世锦赛中国队获得一金一银

2022年09月27日07: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赛艇世锦赛中国队获得一金一银

  本报北京9月26日电 (记者郑轶)当地时间25日,2022年世界赛艇锦标赛在捷克拉齐采落幕,中国赛艇队最终收获1金1银。东京奥运会冠军组合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在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中获得金牌,非奥项目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项目中国队获得银牌。

  出战巴黎奥运周期的第一次世锦赛,中国赛艇队除了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外,其他项目都采用全新阵容,通过与世界级高手的实战来锻炼队伍。

  女子四人双桨是中国赛艇队最具优势的项目。2019年陈云霞、张灵、吕扬、崔晓桐开始配艇,在当年的世锦赛上夺得冠军。近几年的国际大赛中,这个组合始终保持出色状态,在东京奥运会上以刷新世界最好成绩的表现夺得冠军。

  本届世锦赛上,4名姑娘从小组赛一路稳扎稳打,始终以第一的身份晋级。当地时间24日进行的决赛中,中国组合凭借出色的节奏和有力的划桨,在500米、1000米和1500米3个计时点都位列第一,最终以6分17秒49的成绩夺得金牌。

  当地时间23日进行的男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决赛中,由孙满、陈森森、江旭克、马玉乐组成的中国队以5分59秒27的成绩获得银牌。此外,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中国队选手鲁诗雨获得第四名,女子四人单桨项目和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中国队分获第五和第六名。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27日   第 15 版)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