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勇担新使命,昂首再出发

榆林经开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2022年09月19日14:56 |
小字号

9月16日,榆林经开区举行高质量发展大会,展示一年来取得的新业绩新成就,总结过去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明确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向世界一流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建设新征程迈进。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胜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向喜主持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孙守洋作了专题报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任国,神木市委副书记、市长段智博,吴堡县委书记杨政,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管委会各部门、园区各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孙守洋作了题为“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改革创新 再接再厉 奋力谱写榆神工业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报告;国家能源集团、陕煤集团榆林化学公司分别介绍了公司在园区高质量发展规划思路及重点前期项目推进情况;相关专家分别作了榆林可降解材料前景展望、榆林碳一化学及电池材料发展前景展望报告。此外,会议现场举行了陕煤集团榆林化学50万吨/年DMC项目签约仪式。

张胜利对榆林经开区集中投产给予热烈祝贺,他指出,榆林经开区自成立以来,一路筚路蓝缕、风雨兼程,初心不改方得始终。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区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取得的成果,希望经开区深入挖掘煤化工产业潜力,再接再厉,砥砺前行,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的高端能源化工园区,在榆林高质量发展中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杨向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榆林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成绩喜人,催人奋进,未来可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经开区建设全国高端能化基地核心区,支持园区企业在榆林的高质量发展,希望经开区全力推动现代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把现代煤化工产业打造成为榆林创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把经开区打造成世界一流的高端能源化工区,助推榆林成为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的先行者、示范者。

孙守洋在报告中指出,立足新发展阶段,经开区全区上下将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聚焦科创实力提升,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深化创新主体培育,努力把经开区打造成最具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能源化工基地。

对标碳达峰、碳中和国家目标,重点打造煤基特种燃料、煤基可降解材料、煤基碳素材料、煤基储能材料及电解液、电子化学品等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优势和独特且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竞争优势。助推榆林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成为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的先行者、示范者。

对标世界知名化工巨头,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群,进一步延链强链补链,着力培育一批在同行业有话语权的“链主”型企业,推动精细化工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

对标国际一流化工园区,不断提升完善保障体系,加快公用配套工程建设,构建完整的生态工业体系,通过科技研发和产业培育,打造“产业高端、优势突出、竞争力强”的产业发展主平台。(当地供稿 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