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抽检进仓厨 宣传进校园

2022年09月13日15:00 |
小字号

近日,按照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和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统一要求,结合9月份学校食源性疾病高发的特点,市局食药抽检处、市食品药检所、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共同对长安区常春藤幼儿园、尔雅幼儿园、西北政法大学学校食堂进行了抽检。各区县、开发区的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抽检工作同期进行。

在抽检过程中,随行专业人员向后厨从业人员及保育人员详细宣讲了超范围超限量使用添加剂、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等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结合日常监督抽检发现存在问题较多的食品,介绍了哪些蔬菜容易农残超标、哪些食品由于存放不当容易微生物超标、怎样保证操作间卫生等情况。专业人员还就抽检品种、数量和检测以及如何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等相关问题回答了从业人员的提问。

学校食品抽检工作,是在日常监督抽检的基础上,重点对辖区内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含托管托教机构)食堂、校内小卖店、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等开展专项抽检。覆盖粮食加工品、调味品、乳制品、饮料、方便食品、饼干、速冻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14个食品大类55个食品细类。各区县对本区域各类学校的抽检量不少于全部学校数量的50%,整个抽检要求9月底完成。

此次共抽检6批次,目前正在检测中。对检测出的不合格食品,将按照程序开展核查处置。(当地供稿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