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在抗疫一线展现党员担当

2022年09月12日08:2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在抗疫一线展现党员担当

  本报记者 刘枫

  建立微信群、分头采购、及时送货……9月9日,党员志愿者来到宝鸡市陈仓区千渭街道锦绣园小区,为静态管理单元的居民送去生活物资。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陈仓区第一时间发出倡议,深化单位行业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公职人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目前,全区278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的2821名党员干部下沉到231个小区网格,有序开展宣传引导、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垃圾清运、环境消杀等工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连日来,我省各地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沉到一线、冲锋在前,全面从紧从快、从严从细抓好中秋和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麻烦出示下您的核酸证明和行程卡”“请查收‘致电子城居民的一封信’,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9月6日,在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万象春天社区,物业管理人员杨洋正耐心地完成扫码查验工作。

  近日,虽然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电子城街道仍不敢松懈。各社区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发动社区干部、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等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安排专人在各小区门口轮班值守,严格把控入口扫码亮码、戴口罩、查验核酸、看行程“四环节”,对各小区(村)入口、沿街门店商户、管控人员居住地“三场所”进行重点管控,多样化开展健康科普、疫情防控等宣传工作,有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如何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商南县推行“党支部+网格化”管理模式,搭建“街道负责人、社区党组织书记、社区工作者、专兼职网格员”四级城区防控网格,共整合261名“双报到”党员、307名驻小区工作队员、380名选派干部、238名党员志愿者进入网格,开展核酸检测、卡点值守、宣传劝导、服务代办和物资配送等服务活动1280余场次,有力提升了检测效率和防控效能。

  在岐山县各社区、村组,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党员志愿者,同样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红色力量”。连日来,岐山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交通卡点、社区村组开展重点人群摸排、志愿服务等工作;在雍川镇开展“敲门入户、查漏补缺”行动,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全县共有4700名党员投身抗疫一线,为迅速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