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高铁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强化协同力度 破解难点堵点 全力加快高铁项目建设进度

2022年09月03日07:4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协同力度 破解难点堵点 全力加快高铁项目建设进度

  本报讯 (记者 孙鹏)9月2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高铁项目建设推进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强化协同力度,着力破解项目建设难点堵点问题,全力加快高铁项目建设进度,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交通支撑。副省长徐大彤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加快高铁项目建设对稳住全省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机遇意识,趁势而上抢抓政策窗口期,做细做实项目规划,加快拟建项目前期工作,扎实推动在建项目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以更高效率推动问题解决,定期梳理项目推进中的梗阻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夯实部门、市县责任,加强督导督办、逐一破解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以更实举措推进项目建设,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细化步骤,加强沟通协同,进一步强化资金、用地等各类要素保障,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施工事故隐患预防体系,严格落实各项生态保护措施,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以更严标准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延安市、榆林市政府及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