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前7个月

贸促系统签发原产地证书超270万份

2022年08月30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贸促系统签发原产地证书超270万份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罗珊珊)记者29日从贸促会获悉:今年前7个月,全国贸促系统累计签发原产地证书271.5万份,签证金额共计2333.1亿美元,签证金额较去年同比增长23.7%,反映出我国对外贸易依然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的签发成为新增长点。前7个月,全国贸促系统共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7.02万份,签证金额34.32亿美元。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国特定机构出具的出口货物为该国家(或地区)原产的证明文件,其签发情况也被视为对外贸易的晴雨表。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30日   第 02 版)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