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9月10日陕西省各地将为教师亮灯

2022年08月29日09:1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9月10日我省各地将为教师亮灯

  本报讯 (记者 郭妍)8月24日,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做好2022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的通知》,要求坚持隆重、简朴、务实原则,精心组织庆祝活动。

  9月10日是我国第38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

  九月为尊师主题月,各级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加强尊师文化建设,全方位展示教师在教书育人日常工作和抗击疫情等重大活动中的先进事迹。大力表彰优秀教师典型,广泛宣传和全面展现新时代陕西广大教师良好形象。

  各级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于9月10日19时至21时30分开展“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在各市、县(区)和高校相关地标性建筑上为教师“亮灯”。

  教师节前,各地各校要深入基层开展慰问优秀教师活动,精心组织庆祝活动。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切实避免形式主义、铺张浪费,提升教师获得感幸福感。

  各级教育部门、各高校要持续推进《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对师德师风方面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积极推进基础教育教师学历提升计划,抓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落实落地,实施好公费师范生培养和“优师计划”“国培计划”“特岗计划”等重要教师专项,吸引师范类硕士、博士等进入教师队伍。推进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加强教师教育体系建设。完善教师工资待遇保障机制,做好全省义务教育阶段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全覆盖工作,适当提高生活补助标准,按规定将符合条件的教师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优化教职工资源配置,多措并举稳步推进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推进教师考核评价改革,进一步激发教师工作活力。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