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省财政下达5502万元支持我省企业扩大进口

2022年08月25日08:4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财政下达5502万元支持我省企业扩大进口

  本报讯 (记者 苏怡)近日,省财政厅下达资金5502万元,支持我省30家企业和单位扩大进口,进一步促进我省外贸平衡发展。

  专项资金重点用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点上加力,支持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调动企业进口的积极性。二是线上突破,支持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提高自主创新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三是面上提升,支持提升相关研究领域的科研水平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助力科研和教育事业发展。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外经贸发展相关政策,锚定国家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支持扩大我省先进技术设备进口,提高重大技术装备集成化、高端化、自主化水平,促进装备制造业产业规模扩张和整体实力增强,为全省进出口稳定增长贡献财政力量。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