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省重点支持200支“科学家+工程师”队伍

2022年04月02日08:3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重点支持200支“科学家+工程师”队伍

  本报讯 (记者 张梅)3月29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22年度“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入选名单公布。我省确定了陕西秦川高端齿轮装备有限公司、西安思摩威新材料有限公司等200支“科学家+工程师”队伍予以支持。

  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两链”融合部署,我省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等领域,从基础前沿、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到应用示范,多领域跨学科部署“科学家+工程师”队伍。“科学家+工程师”队伍采取“首席科学家+首席工程师”负责模式,以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人才为核心,以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等协作为基础,以企业或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以攻克产业重大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科技企业为目的,形成科学家与工程师相对固定的合作模式和工作机制。此次入选的200支队伍具有行业领先水平,是我省重点产业链上由科技型企业牵头的“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我省把对“科学家+工程师”队伍的支持纳入省科技计划系列,给予每支队伍30万元财政科技经费支持。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为3年。财政科技经费由“科学家+工程师”队伍自主使用。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