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白鹤滩水电站累计发电200亿千瓦时

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02万吨

2022年02月23日09: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鹤滩水电站累计发电200亿千瓦时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王浩)截至2月17日,白鹤滩水电站累计安全生产绿色电能200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标准煤消耗6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602万吨。白鹤滩水电站共安装16台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功率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全部机组将于今年7月投产发电。

白鹤滩水电站是实施“西电东送”的国家重大工程,是当今世界在建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水电工程。全球单机容量最大功率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实现了我国高端装备制造的重大突破。为确保百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长周期安全稳定运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科学开展设备运行诊断分析,探索掌握机组运行规律。白鹤滩电厂全力做好能源保供,加密设备设施巡检频次,抓实抓细隐患排查等安全管理工作,全面确保已投产机组应发尽发、满发多发。

《 人民日报 》( 2022年02月23日 第 04 版)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