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近三年西安国省道交通事故起数平均下降8.8%

2022年08月19日09:0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近三年西安国省道交通事故起数平均下降8.8%

  本报讯 (记者 周恒宇)8月4日,全省国省道交通秩序管理精细化提升暨“百日行动”现场推进会在西安召开。与会人员先后观摩学习了107省道上设置的“马路学堂”“支路哨兵”等场所设施,以及西安交警支队长安大队执勤五中队在国省道城市化管理、数字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

  近3年来,西安市国省道交通事故起数平均下降8.8%,死亡人数平均下降10.1%,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今年上半年,西安市一般程序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4.26%,受伤人数同比下降23.39%,财产损失同比下降42.05%。

  “近年来,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牵引,以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为抓手,奋力开展全域治理,构筑坚实的交通安全防控体系。”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马步理表示。

  在国省道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中,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先后投入资金2亿元,加装信号灯122组、照明设施2134组,安装爆闪警示灯、警示桩、防眩板6.15万组,大幅提升了交通安全硬件基础水平。

  据了解,今年6月下旬以来,陕西省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开展酒驾醉驾、公路易肇事易肇祸违法行为“百日行动”,扎实开展公路夜查、异地交叉用警等集中统一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5457起,查处公路易肇事易肇祸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33.7万余起,全面排查整改道路安全隐患1342处。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