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中国农业科学院——

启动实施“智机科技行动”

2022年08月19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启动实施“智机科技行动”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蒋建科)日前,中国农业科学院举行发布会,启动实施“智机科技行动”。据介绍,“智机科技行动”是中国农业科学院继实施“强种科技行动”“沃田科技行动”“增粮科技行动”等后,开展的又一项重大科技行动。

中国农科院院长吴孔明介绍,“智机科技行动”是中国农科院加快推动我国农机装备科技创新,推动实现关键部件有效供给的重要举措,将集聚全院农机装备领域10个研究所20多个科研团队力量,聚焦高效智能绿色农机科技攻关、农机科企科产协同创新、农机创新平台提升等重点攻关任务,力争到2030年实现我国农机装备和农机化技术跨越式发展。

中国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所长陈巧敏解读了“智机科技行动”方案。陈巧敏介绍,力争2023年实现农机装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粮食装备智能化技术加速应用;2025年实现农机装备和农机化技术“从有到全”,薄弱区域和环节机械化技术基本解决,机械化与信息化智能化进一步融合;2030年实现农机装备和农机化技术“从全到优”,装备可靠性和作业质量大幅跃升。

《 人民日报 》( 2022年08月19日   第 06 版)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