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信息平台上线

2022年08月15日08:3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信息平台上线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日前,记者从省银保监局获悉:在该局指导下,由陕西省银行业协会开发的陕西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信息平台(以下简称“小微通”),日前正式上线。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对因疫情暂时遇困行业企业和相关群体的金融支持,确保有关金融纾困政策落地,有效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以及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小微通”平台的建立实现了5大功能。一是缓解了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截至目前,平台已发布一批国家、省上、监管部门和各银行机构小微企业扶持、优惠政策和服务小微企业的优秀案例,小微企业可参考借鉴,并根据自身情况积极争取税费支持或向银行机构申请融资。二是支持秦创原发展。建设秦创原网上金融大市场,“小微通”平台设置秦创原专页,推广介绍秦创原,让更多小微企业认识秦创原、了解秦创原、走进秦创原。三是通过秦创原综合服务平台联动银行办理申贷。企业可通过秦创原综合服务平台上的各银行机构小微企业贷款申办平台办理贷款申请,利率更低,优惠更大。截至目前,秦创原综合服务平台小程序共汇集了11家银行60款“秦创贷”金融产品。四是建立了保险服务专页。“小微通”平台可链接跳转到我省保险行业协会官网,方便企业办理保险业务。五是建立了小微企业留言通道。小微企业可以通过平台反馈银行金融机构服务、收费和贷款等方面的问题线索,以及改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意见建议(不含投诉)。

  下一步,陕西省银行业协会还将组织各银行机构大力推广“小微通”平台,发挥好银企信息的传输纽带作用;持续引领各银行会员单位主动加强金融服务,破解“不敢贷”“不愿贷”难题,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助力稳市场主体、促经济发展。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