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省委常委会议军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开创强军兴陕新局面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2年08月01日11:3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不断开创强军兴陕新局面

  本报讯 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省委7月31日召开常委会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推进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及双拥工作,向驻陕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和军属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贺。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省长赵一德,省政协主席徐新荣,省委副书记赵刚,省委常委王晓、王兴宁、方红卫、程福波、郭永红、刘强、蒿慧杰、李春临、王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省军区司令员赵天翔、政委李阳,副省长徐大彤,省军区副司令员林佳春、副政委谢杰,驻陕部队军以上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议军会议以来,全省军地各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协力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和国防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紧盯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实际效果上。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国防意识,履行好国防建设领域应尽职责,全力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要扎实推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切实做好国防动员工作,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加快科技成果军地双向转化。

  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双拥优良传统,满腔热忱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千方百计解决好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退役军人安置、烈士遗属优抚等问题,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希望省军区和驻陕部队继续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任务,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前,刘国中、赵一德分别到空军某旅、武警陕西省总队某支队和陆军边海防学院、战略支援部队某旅走访慰问。在慰问中,刘国中、赵一德与战士们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学习、训练、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发扬我党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当好“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再立新功。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