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才聚秦创原·博创新未来

第一届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开赛

2022年08月04日09:24 |
小字号

8月2日,从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指导下,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咸新区管委会、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一届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即将开赛。将聚焦全球博士后人才,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赛事,激发博士后科研转化活力。

据人社厅相关部门介绍,本次大赛主题为“才聚秦创原·博创新未来”,第一届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暨秦创原博士后创新成果转化高端论坛将充分发挥以赛育才引才、以赛荐才、以赛聚才的积极作用,致力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宽维度上为博士后青年人才搭建融合交流平台、畅通创新创业渠道。

在时间安排上,大赛自7月至10月下旬结束,持续4个月时间。其中,创新赛、创业赛报名时间从8月5日起至9月15日截止,海外邀请赛报名时间于9月20日截止。揭榜领题赛于9月30日结束参赛应征。总决赛拟于10月下旬进行。

在赛制安排上,第一届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暨秦创原博士后创新成果转化高端论坛,设立创新赛、创业赛、揭榜领题赛、海外邀请赛四个组别。创新赛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工程、陕西省其他重点产业领域等6个专业赛道。创业赛、揭榜领题赛和海外邀请赛组别不划分专业领域。

在奖项设置上,创新赛、创业赛设置金奖、银奖、铜奖及优胜奖。金奖、银奖、铜奖分别奖励5万、3万、1万元。海外邀请赛和揭榜领题赛组别,颁发荣誉奖及优胜奖若干;对省内获奖博士后研究人员,颁发“陕西省创新创业优秀博士后”证书。创新赛、创业赛获金奖博士后人员,优先推荐申报省级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纳入省级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范畴;获金奖博士后可破格晋升为高一级职称,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直接聘用。获奖项目优先支持入驻“陕西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园”,对入驻项目给予入驻、空间、研发、金融、人才居住、人才留用等6个方面的支持。

据悉,在大赛总决赛期间,还将同步举办秦创原博士后创新成果转移转化高端论坛、博士后工作成果展示、成果转化对接等活动。(当地供稿 陕西省人社厅)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