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陕西:13.21亿元支持库区移民高质量发展

2022年07月29日08:57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3.21亿元支持库区移民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苏怡)近日,省财政厅下达2022年中央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及省级大中型水库库区基金4.25亿元。截至目前,我省共下达中央和省级资金13.21亿元,支持提升我省库区移民生活水平,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我省库区移民扶持再获新动能。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支持库区移民发展作为工作的重要环节,念好准、美、优“三字诀”。补贴到人,突出“准”字,省财政厅根据各市县水库移民人口数量,按照每人每年600元的标准,发放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接补助资金,保障移民基本生活。设施先行,突出“美”字,省财政厅加快水库移民美丽家园建设,补齐库区基础设施短板,推进移民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发展引领,突出“优”字,省财政厅坚持产业提升,支持实施生产开发及配套设施项目,开展移民劳动力培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移民稳定增收,增强移民村经济实力,保障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稳定。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