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启动“一圈两区”市场监管执法协作机制

2022年07月28日15:31 |
小字号

7月27日,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在西安举行陕西市场监管系统“一圈两区”执法协作签约仪式。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小宁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子仲主持签约仪式。省局二级巡视员黎少鹏宣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执法稽查局贺信。各地市分管市场监管工作的政府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

张小宁指出,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理念,着眼全省市场监管“一盘棋”,建立完善市场监管协作机制,构建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执法机制。要强化优势互补,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和合作意识,重视强化系统思维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积极构建完善的区域执法协作工作机制,全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张小宁要求,全系统要在学深悟透笃行中深化认识,统筹推进“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市场监管执法队伍。要在完善协作机制中持续发力,严格落实执法协作协议内容,认真细致地做好执法协作评估工作,丰富和完善“1+N”执法协作体系。要在执法协作实践中延伸探索,由市域“小市场”向全省乃至全国“大市场”扩展,从市场监管系统内协作向公安、检察等其他部门外协作迈进,协同打击重大违法犯罪行为,将“一圈两区”执法协作打造成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协作的陕西“名片”。

签约仪式上,与会代表观看了《聚力新时代 迈上新征程》陕西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汇报片。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分别签署了“西安都市圈”“秦岭生态区”“陕北能源区”执法协作协议,标志着陕西省市场监管系统“一圈两区”执法协作机制正式启动,这必将推动我省市场监管系统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各设区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执法工作负责同志、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省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当地供稿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