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制造”亮相西洽会

本报记者 田若楠文/图
2022年07月23日09:4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制造”亮相西洽会

  七月二十二日,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动驾驶微型客车”亮相西洽会。

  7月22日,在重庆举办的第四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上的陕西展馆,灯光、音效、LED大屏……馆内布置得好似一辆充满科技感的巴士。8家陕西先进制造企业的科技成果映入眼帘,特别是来自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动驾驶微型客车”,首次亮相就吸引了众多展商和逛会市民前来体验。

  “车内没有方向盘和脚踏板,制动、驱动、转向等都由车载自动驾驶系统操作。”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展工作人员韩跳跳介绍,“车上搭载了自动驾驶域控制器。控制器中的自动驾驶系统是我们自主研发的。”

  记者了解到,此次陕西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带来的“自动驾驶微型客车”是面向未来无人短途接驳需求开发的智能驾驶车型。这也是去年陕西专门为十四运会场馆交通枢纽研发的一款新产品,在安全、稳定、节能的前提下,主要用于场馆内无人接驳服务。

  在陕西展馆的另一边,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公路养护卫士机器人”正演示着它在施工道路监测养护和施工道路人员安全等方面的技能。

  科学监测、红蓝爆闪灯、毫米波雷达、高音喇叭、自动摇旗手臂、监控摄像头……这款“公路养护卫士机器人”可以代替人工作业,在施工道路养护的时候,提醒来往车辆小心驾驶,也能提醒施工人员注意行驶车辆。

  “这次参加西洽会,我们把目前比较成熟的科技产品都带了过来。除了这款‘公路养护卫士机器人’外,我们还带了‘绿色LED灯系列产品’‘道路建养新材料’等,目的就是推广以及达成合作。”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参展工作人员李安琦说。

  本届西洽会以“走进西部,洽谈未来”为主题,分设投资贸易、产业促进两大主题展区。国内25个省(区、市)的899家企业纷纷展示了地域特色产品,还带来丰富的科研成果。

  在陕西展区,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物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参展企业,围绕“陕渝合作,智联制造”主题将自家最新、最成熟的科研成果带进会场,与重庆众多的先进制造企业展开洽谈合作。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