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刘国中报道集

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国中主持会议

2022年07月02日08:3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本报讯 7月1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省疫情防控、苏陕协作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天是党的生日,去年的今天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深入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要紧盯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当前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做好各项工作。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持续深化我省同香港经贸、科技等领域合作,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陕西贡献。要着眼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充分发挥我省科技优势,推进“卡脖子”技术攻关,依托秦创原形成更多科创企业、科创产业。要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抓实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建设。要走好新形势下的群众路线,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对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并狠抓落实,既不能有遗漏,也不能层层加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深化苏陕协作,加强产业、就业、人才等方面合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