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水果管理工作

2022年06月30日08:38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水果管理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徐颖)6月2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针对我省进口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管控实际和相关政策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我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运行管理等情况,日前,该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经营环节“三专、三证、四不得”管理工作的通知》。

  《工作通知》明确,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得”及查验“出仓证明”要求。从事进口冷链食品贮存的第三方冷库(非“第一存放点”中转查验库)应设置进口冷链食品专用冷库;进口冷链食品与国产冷链食品存放于同一库室内的,两类物品应分开存放,物品存放间距宜不小于1米。经营户销售进口冷链食品、水果时,应在销售专区(专柜)的显著位置张贴“进口冷链食品、水果”标识;使用冰箱、冷柜等体积容量较小的设施设备销售时,独立冷柜门内的空间可视为“专区”或“专柜”;售卖区应设置专人负责售卖和分装,对于无包装产品可采取套袋封装和预防性再消毒措施,避免接触污染风险。

  省市场监管局指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物同防、闭环管控”,落实好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输入性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相关食品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其改善环境卫生条件,在进货查验、贮存、加工销售等重点环节,严格落实“三专、三证、四不得”等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排查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经营环节风险隐患,提高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全过程信息化管理水平;指导督促企业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从业人员培训。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