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肩负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出席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代表讨论党代会报告侧记

本报记者 孙鹏 秦骥
2022年05月28日08:3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肩负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报告与时俱进、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报告用数据说话,用心用情谋划,蕴含三秦智慧,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报告以人民为中心,实事求是,既有深度又特别接地气!”……5月27日,出席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分团讨论刘国中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通过报告回望过去五年的奋斗路、展望今后五年的奋进路。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史高领表示,报告是未来五年陕西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史高领说:“报告提出要加强上合组织农业基地对外合作,深化杨凌区校融合发展等,为杨凌示范区今后五年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遵循和指引。我们将紧紧围绕报告绘就的陕西高质量发展蓝图,立足‘国家队’定位,紧盯‘三区三高地’和‘中国农业科技现代化改革创新先行示范区’建设目标,奋力开创示范区创新驱动、示范引领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进一步擦亮杨凌品牌,作出杨凌贡献。”

“报告提出的各项具体目标,为青年奋斗、建功创业提供了重大机遇,开辟了广阔的发展天地。”共青团宝鸡市委书记高婷说,作为一名团干部、一名党的青年群众工作者,将把学习报告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合起来,学思践悟,找准切入点与着力点,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去。

高婷说,青年最具创新热情、创新动力。下一步,将围绕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着力抓好青年大学习,用好实践大课堂,帮助青少年锚定目标,树立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保持低调务实、脚踏实地的作风;将狠抓“青”字号品牌拓展提升,围绕创新驱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和支柱产业补链强链,大力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宁陕县委书记郑红丹说,报告总结成果客观全面,提出的奋斗目标振奋人心,作出的工作部署务实具体,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积极探索生态价值转换机制,加快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以生态旅游为引领,实现产业融合发展;加大绿色循环产业开发,推进碳汇交易。”郑红丹说。

“报告为我们今后工作做什么、怎么做指明了方向,是一个符合陕西发展实际的好报告。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要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传递给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认真倾听群众需求和心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充分发挥党代表的表率作用,带领群众走出一条产业兴旺、民生殷实之路。”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宜川县云岩镇副镇长张延刚说。

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这是一次新的出发。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省党代会报告,按照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立足本职岗位,笃定前行,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白鸽、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