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2022年05月26日14:23 |
小字号

5月24日,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与西北工业大学签署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合作协议。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所长张晓宏,党委书记何文卿,副所长封利民、魏卫、李宏岩;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等出席签约仪式。封利民和何国强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张炜对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近年来在科学前沿、技术攻关、产品研制、成果转化、军民融合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张炜指出,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和西北工业大学在科研项目联合攻关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同时都具有“建设国际一流”的宏伟目标和发展愿景,在此坚实基础和共同愿景之下,未来合作必将充满更大的机遇和潜力。双方将在产教融合创新合作协议大框架下,联合策划、协同开展科技创新设想、重大项目攻关、关键技术突破、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工作,进一步发挥校所科技创新大平台在科学、技术、工程、能力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力争实现具有高显示度的技术突破和标志性应用的国家级成果,携手为国防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张晓宏对西北工业大学一直以来对研究所在基础研究、技术攻关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晓宏指出,西北工业大学与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有着相同的家国情怀和报效国防的精神基础,回顾历史,双方共同承担着强军报国的使命;观照当下,又将并肩开启“强军梦”伟大实践的新征程,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此次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充分挖掘校所各自技术、资源、平台等优势,在科研项目、成果转化、平台共建、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增强基础研究对应用研究的支撑力度,强化先进理论和技术对新型装备研制的加持,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打通并加快科研成果向工程应用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和支点,在基础理论、交叉学科、前沿学科以及高新技术领域通力协作,助力新形势下科技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教育教学创新改革,深入探索构建产教深度融合机制和模式,着力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促进国际一流研究所和“双一流”大学发展建设。(当地供稿 王清 赵玉珠 郭晓辉)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