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煤蒲白西固煤业安全生产20周年

2022年05月20日17:02 |
小字号

5月20日,陕煤蒲白西固煤业公司顺利实现了安全生产20周年,继续保持陕煤集团安全生产周期最长矿井。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着慰问品分赴各基层区队班前会、副井口,将安全生产20周年的快乐与职工们一起分享,把安全生产20周年的喜悦,化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十四五”奋力实现“1111”发展目标的精气神和以归零心态勇立潮头再创新佳绩的新起点。

“今天是西固煤业安全生产多少……”5月20日,蒲白西固煤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华余向一名拿到安全“大礼包”的职工询问,不等任华余话说完,这名职工就高兴地抢答道:“今天是公司安全生产20周年,作为一名西固煤业的职工我感到自豪和光荣,做好‘双红线’风险辨识和预控,遵章守纪每一时,规范操作每一刻。”

安全生产连续实现20周年,不仅仅是安全年轮的增加,更是西固煤业历届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不断探索把握安全规律、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生动实践。20年来,蒲白西固煤业认真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夯实安全责任、强化管理措施,持续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技能技术培训,将督促检查融入现场安全管控,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碰安全红线,不越安全底线,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紧盯安全关键,出实招、破难题,抓管理、夯基础,铸牢安全品牌,有力地确保了安全的持续稳定。

蒲白西固煤业从一个年产15万吨的小煤矿,经过两次技术改造到如今的年产60万吨,煤炭产量翻了4倍,但矿井地质条件复杂多变,“五大”自然灾害时刻威胁着矿井的安全生产和职工的生命安全。为此,该公司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时刻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完善安全目标责任、深耕“12336”安全管理模式,形成了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安全管理良好态势。

蒲白西固煤业公司还不断加大矿井“四化”建设力度,强化硬件设施建设,投入巨额资金加大安全设备投入和安全基础管理等各项工作,大大提高了矿井安全生产的总体水平和防范能力。同时,他们还擘画出“十四五”“1111”奋斗目标的美好蓝图,为连续实现安全生产10000天;力争产能达到100万吨以上/年;利润实现1000万以上/年;职工人均收入突破10万以上/年努力奋斗。

在西固煤业安全生产20周年座谈会上,蒲白西固煤业公司用“不易、珍惜、安全、发展”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干部职工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做好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的贯彻落实、双红线风险辨识和安全过程管控,以安全管理制度化、现场管理精准化、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操作流程化、考核奖惩明朗化,进一步夯实安全根基,持续保持陕煤集团安全生产周期最长矿井安全品牌,奋力书写西固煤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当地供稿 杨晓亮 韩保住)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