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国庆假期陕西省社会治安平稳 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1年10月09日08:3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庆假期全省社会治安平稳 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本报讯 (记者 霍海澎)国庆假期,全省公安机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国庆安保工作。广大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在状态,奋战在国庆安保一线,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全省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和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据统计,国庆假期全省公安机关每日投入警力2万余人次,紧紧围绕重点要害部位、重要公共设施和景区、车站、机场、医院、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人员密集场所高峰勤务和快速响应机制,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控制力、震慑力,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全省大型群众性活动均安全顺利举行,主要旅游景区治安秩序良好,公交、地铁运行畅通、平稳有序。

  针对近期我省地质灾害时有发生、安全风险增加的情况,各地公安机关立足主责主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救灾救援工作,共出动救灾警力3万余人次、车辆4000余台次,排查桥梁、涵洞、易积水路段、易塌陷重点部位等安全隐患1706处,劝离转移群众2300余人次,救助群众530余人次。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应对大客流、大车流,主动遏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紧盯高速公路、国道、城区重点路段、重点车辆,共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000余起,确保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又讯 (记者 甘甜)记者10月8日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今年国庆假期,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扎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省未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国庆假期,省安委办派出7个暗访检查组,对7个设区市的27家单位值班值守、安全防范等工作开展检查,对个别单位发现的问题要求立查立改、不留隐患。除暗访检查外,各级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运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对全省重点危化企业安全承诺和报警处置等情况开展抽查检查;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共派出81个检查组,对178座非煤矿山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