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文化

多部作品含宣扬淫秽色情内容 北京吊销某漫画APP经营许可证

2022年04月24日15: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多部作品含宣扬淫秽色情内容 北京吊销某漫画APP经营许可证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 (徐婧)记者今天从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简称“总队”)获悉,4月19日,该队查处一起北京某科技公司运营的APP提供漫画作品中含有宣扬淫秽色情案。依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对该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上述案件为去年全国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首例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典型案例。

  据介绍,3月8日,总队执法人员在专项检查中发现,某漫画APP首页显示“腐女的聚集地!!”的宣传噱头,主要面向公众提供“耽美”题材类型漫画,其中所登载的部分漫画大尺度展现男男暧昧情节,人物对话淫辞秽语,内容画面“低俗辣眼”,并通过广告进行牟利。

  经调查,该APP提供的18部漫画作品中含有宣扬淫秽色情的内容,APP上线不足两个月传播热度值高达170余万,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该APP经营单位北京某科技公司已取得《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作为持证单位不履行内容审查主体责任,违规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漫画作品,属情节严重,公司负责人对其违法经营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自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开展以来,网络环境持续向好,但在利益驱使之下仍有少数企业法律意识淡薄、存在侥幸心理、打擦边球。下一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将继续强化网络文化市场监管,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标本兼治,有效遏制行业不良倾向,廓清文娱领域风气,确保首都网络文化市场平稳有序。(完)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