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要闻>>政务>>赵一德报道集

赵一德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2年04月26日08:00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4月25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决心,坚持解放思想,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全力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提高省以下财政保障能力,落实离任审计制度夯实自然资源资产管理责任,加大金融支持创新力度推动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强化科技激励政策持续释放创新潜力和活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后疫情时代各国携手攻坚克难、合作开创未来提供了中国智慧、注入了中国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断强化开放意识,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进一步畅通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抓紧完善海外仓网络,着力打造各领域开放平台,全力推进自贸区、临空经济区、上合组织农业基地三大试验示范平台和数字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自贸区的制度创新引领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陕西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全国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努力为人才提供全周期、全要素、全流程服务保障。要搭建人才培育成长生态圈,实施科技创新人才攀登行动,充分发挥秦创原对高端人才的集聚效应,切实在发展实践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聚合人才。要健全爱才敬才用才好机制,强化高质量人才供给,改革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管理方式,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